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警方一年查获涉毒案件二百多起

2016-06-30 09: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荣贵

(林荣贵)为狠狠打击利用铁路贩运毒品的犯罪行为,上海铁路公安处充分发挥铁路公安查堵优势,运用高科技手段不断提高破案能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乘车环境。

据统计,自去年6月26日以来,该处共破获涉毒案件2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4名,缴获一大批高纯度海洛因和冰毒。

为了防止毒品通过铁路流向社会,上海铁路公安处抽调一批缉毒能手组成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旅客列车进行专项整治和集中查缉,并会同客运部门在列车上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他们在上海站等车站设立若干查堵点,配备了毒品探测仪等一批专用设备和缉毒犬,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盘查、比对,提升查缉效果。对破获的每起涉毒案件,各单位做到查来源、追上家、打下家,广泛寻找涉毒专案线索,严厉打击制毒集团和贩毒网络。

针对毒品犯罪活动日趋专业化和隐蔽化的新情况,该处积极探索禁毒新方法,加大打击查处力度。他们通过举办短训班、邀请专家授课等形式,对民警进行毒品种类、集散流向和识别方法等方面的专业培训,提升民警查缉能力,做到精确打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