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极端温差线路防胀

2016-06-30 08: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隧

(记者张艳 通讯员李志明)针对近日青海境内持续出现的高温天气和昼夜温差大的实际,青藏铁路公司全力做好线路防胀工作,确保夏季线路设备安全稳定。

青藏公司抓好 “三新”人员、工班长的脱产培训以及干部职工的防胀考试工作。他们在日常作业中认真核对防胀备品数目及状态,严格落实绝缘接头记名检、记名修制度,杜绝绝缘接头因挤死造成连电设备故障。

这个公司对照标准对所有线路扣件进行复紧,对局部缺砟地段及道口、桥涵 (隧)两端、列车制动地段、曲线地段、连续硬弯及变坡点附近等薄弱区段及时提报计划补充石砟。他们还对轨缝普通绝缘接头、胶结绝缘接头、硬弯钢轨区段以及线路出现连续3个及以上瞎缝等可能造成胀轨的线路设备隐患进行整治。

这个公司职教部门以 “接近实战”为原则,开展防胀应急演练,让职工了解机械、器具使用方法,达到在发现胀轨预兆和跑道时都能够采取正确应急处理措施,按照标准和流程妥善处置突发胀轨险情。

与此同时,他们按照定人员、定地段、定时间的 “三定”标准,严格执行巡热、巡视制度,严禁高温时段进行任何影响道床稳定的作业,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