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关口前移防控安全风险

2016-06-30 08: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视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黄海飞)针对近期高温多雨天气对运输生产安全带来的影响,自6月中旬开始,南宁铁路局开展劳动作业纪律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违章违纪行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和作业习惯,关口前移防控安全风险,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南宁局全面分析研判风险,针对关键人员、突出重点岗位提前实施安全预警,逐层级制定安全防控措施,并纳入管理人员当月 “一岗一月一表”履职要求。各业务处室、站段领导班子针对关键人、关键时段、关键岗点、关键作业环节开展作业过程跟班写实,重点加强夜间值班、作业岗点劳动作业纪律的检查盯控、音 (视)频监控和跟班写实,全面排查整治行车、劳动人身安全隐患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源头控制,南宁局各部门严格落实班前作业点名制度,发现职工精神恍惚无法保证作业安全的,视为违反班前休息制度立即停止其所承担的工作。他们加强手机管理,重点加强对机车乘务员、车站值班员、确认列车添乘人员、现场作业防护员等关键岗位检查,杜绝关键岗位作业人员作业中不认真、精力不集中等问题发生。

此外,南宁局有针对性地加强遵章守纪和法制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思想疏导,及时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全身心地投入运输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