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责任”二字重千斤

2016-06-30 08:4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吴业庆

他,相貌平平,生活中是个平凡的小人物。他,勤勤恳恳、坚守岗位,多次被评为南宁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安全之星。他就是湛江货运中心湛江营业所党支部书记、 “施孔平党员工作室”带头人、港区货装安全检查小组组长施孔平。

长、大、超、集重货物运输时效长,技术要求高。施孔平从事长、大、超、集重货物办理和装载加固工作长达数十年,带出了一茬又一茬的徒弟,有的已经走上了领导岗位,可他仍一如既往在一线默默奉献。一次,湛江营业所接到紧急任务,要在北货场和塘口军运仓库用平板车装运一批军运装备。施师傅认真核对信息,发现托运人提供的资料不全,数据与实际有较大出入。于是,他立即跑到货场实地测量,加班加点计算,制订装载加固方案,并将数据上报上级部门。装运当天,他在现场监控,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确保了货物在货主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装运。

湛江营业所98%的运量来自港区,以往因港务局装车堵漏不严而发生过机打玻璃事件,给运输安全带来隐患。作为 “施孔平党员工作室”带头人和港区货装安全检查小组组长,他带领小组成员开展港区装车质量攻关。今年2月以来,他们多次到南货尝宝满码头等装车点进行调研,坚持列列必检、辆辆必查。他亲自检查130列、5850多辆,发现、指导装载加固1560多辆,确保问题整改合格才放行货车出站。

有职工看到他为检查车辆装载加固情况而爬上爬下、全身都被汗水浸湿了,就逗趣地说: “施师傅,你还有两年就退休了,这么拼命何苦呢?你这把年纪该享享福了。”他笑着说: “‘责任’二字重千斤,我是共产党员,要担得起千斤重担。”说完,他背起工具包继续向下一辆车走去,他的背影在烈日下显得格外伟岸。坚守这份责任,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安全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