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最长隧道单口开挖突破3500米

2016-06-29 19: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少平 陈惠

6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格鲁吉亚现代化铁路项目全体员工冒着酷热天气在T9隧道出口现场召开了“T9隧道出口右线单口开挖突破3500米”庆祝大会,会议由项目副经理羊有彬主持。

羊经理对参加这次庆祝大会的全体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讲述了从2013年6月份T9隧道正常施工到如今的施工历程,T9隧道是现代化铁路项目中最长的隧道,初步设计右线为单线隧道,左线设置平行导坑。2015年8月与业主签订大变更协议,原左线平行导坑变更为单线隧道,其中右线全长8300米,左线全长8275.69米,最大埋深515米,最小埋深小于5米。隧道左右线均由进出口两端掘进施工,是项目的重、难点控制工程,参建施工的隧道九队全体员工克服隧道围岩差沉降大、可燃气体检测排放、开挖面岩层破碎、长距离通风排烟差等一系列困难,终于取得单口开挖突破3500米的好成绩。

项目书记荀彦国代表项目部领导班子向远离亲人、长期奋斗在施工一线的中方及格方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在接下来的施工中,要确保安全质量,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项目经理陈文萍作了重要讲话,提出“感谢、荣耀、利益、坚持、收获、感恩”这六个词,并阐述了具体含义。他讲到,项目部隧道九队在5类围岩的地质条件下,单线隧道单口掘进3500米,这在传统的隧道施工方法中是很少见的,可以说开创了一个先例,接下来还要继续向前施工,要有新的突破。同时对隧道九队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阶段性胜利给予高度赞扬,并现场表彰施工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员工,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后续施工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格方员工代表感谢项目部聘用大量格方员工,让他们有了工作岗位,使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同时对项目部给予格方工人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

T9隧道出口右线顺利突破3500米大关,为其它在建隧道工点推进施工进度起到样板先行作用,更为保证T9隧道全线顺利贯通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全体参建人员将一如既往确保安全质量,合理安排工序,周密筹划、精建严管,为夺取海外市场更多订单而努力奋斗。(汤少平 陈惠)

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与施工队代表发言.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