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要带头查找不足

2016-06-29 08:2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习惯上,一说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们总会想到急难险重等重点工作,其实,在安全反思、问题查找方面,党员也应发挥好带头作用。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多数党员都能严格遵章守纪,争做安全生产的先锋,但个别党员的违章违纪现象并未完全消失,这证明党员在安全上也有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也会有疏漏和懈担开展安全反思的目的,就是要求每个人把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讲出来,既教育自己应牢记教训,又警示他人要引以为戒、不重蹈覆辙。所以,只有大家都相互坦诚、勇于查找自身不足,安全管理上才能相互借鉴、相互指导、相互切磋,从而达到共同进步、共保安全的目的。

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就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这同样适用于安全生产。试想,一名党员在安全上对自身问题都遮遮掩掩,不能勇敢面对,在其他方面怎么能够真正做好表率、树好榜样呢?

所以,要想在安全生产上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应鼓励党员在反思、查找自身不足上也要带好头。一些基层党支部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邀请职工群众代表提意见,让他们看看党员反思得彻底不彻底、认真不认真,并把党员查摆出的问题张榜公示出去,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从实际效果看,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则更加赢得了职工群众的信任,为大家树了一个好榜样、带了一个好头。

刊自北京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