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携手保价 畅行无忧

2016-06-29 08:2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弋阳站营销人员走访企业时进行保价宣传。 张 晗 摄

南昌铁路局以5月铁路保价宣传月为契机,以 “提升货运服务质量,做好货损理赔服务”为主题,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提升保价运输服务质量。

该局货运营销中心下发了 《关于开展2016年铁路保价宣传活动的通知》,并精心设计印刷1.2万册保价运输宣传册,下发至各站段。在该局担当的所有动车、高铁列车上,保价运输宣传片滚动播放,受众面进一步扩大。

在该局基层站段,分管该项工作的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针对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他们按管辖区域分片负责的方式,向社会展示铁路保价运输的品牌形象,扩大知名度。

基层站段在4月底组织了一期由各货运站主管站长和货运值班员参加的保价知识宣传培训班,还以转变货运管理人员、货损处理人员和车站受理人员的观念为工作突破口,加强货损处理规则等规章学习,让货运职工树立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

各站段积极组织客户座谈会,邀请管内重点客户参加,向他们讲解保价运输的意义、作用,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把宣传风险意识和介绍铁路安全防范措施、新政策结合起来,通过一些案例使客户知晓 “保价与非保价”货物损失赔偿的区别,促使客户选择保价运输。

在货场内,在零散办理点,在零散直营门店, “铁路保价、源远流长” “保价护航、一路平安”“携手保价、畅行无忧”等宣传条幅让人印象深刻。

位于漳平的红狮水泥厂是漳州车务段新开发的大客户,每年约有50万吨水泥销往厦门和泉州地区。洽谈初期,客户认为水泥是粗笨货物,又采用集装箱的 “门到门”运输方式,运输风险不高,不保价也没问题,选择保价总体运输费用会高。站段物流总包项目组多次耐心说明,最后促使客户选择保价运输。运输过程中,由于发站持续下雨和车站装卸操作不当等,8个集装箱水泥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湿损,客户提出赔偿要求。漳州车务段高度重视,在明确是承运人责任的前提下,采用压缩财务部门转账支付时间、上门办赔等多种方式进行快速理赔。客户对铁路快速理赔的做法非常满意,表示将继续选择保价运输。

该局将继续推进保价宣传,并以深入开展标准化货运理赔安全室创建活动为契机,推动货物损失处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标准化,提升货运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本文由南昌局万涛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