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快速反应 科学处置 路成都铁路局成功抗击入汛以来路成都铁路局成功抗击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水害最大范围水害

2016-06-28 10:1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荣倖

图为成渝线伏牛溪至茄子溪间抢险现常 记者付世坤摄

本报讯(记者 荣倖)6月23日至24日,局管内多处线路因暴雨导致边坡溜坍、路基下沉,影响客货列车运行。路局迅速启动应急抢险机制,各部门、各单位高效配合,迅速转运受困旅客,及时抢通受阻线路。

6月23日20时至24日凌晨,成渝线、内六线多地发生暴雨,多处区间封锁,上百列客货列车的正常运行受到影响。其中,成渝线伏牛溪至茄子溪间发生溜坍,造成旅客列车受阻;成渝线大足至长河碥间、内六线横江7号大桥分别因溜坍和水位达到警戒值实行区间封锁。据了解,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局管内影响范围最广、现场形势最为复杂的一次水害。

成渝线伏牛溪至茄子溪间险情发生后,路局采取途中停运、迂回、折返、变更终到站等措施,在保证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妥善组织旅客转运。

接到险情报告后,路局立即停扣相关列车,并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局长宋修德、局党委书记王晓州到路局应急指挥中心指挥抢险,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检查线路,确保行车安全,迅速采取措施转运受阻旅客。随后,王晓州赶往成渝线抢险现场指挥抢险。

路局应急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业务处室迅速向相关站段部署现场抢险工作。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视频连线重点区段,实时掌握现场抢险进展情况。各业务处室相关人员24小时值守应急指挥中心,每2小时进行一次会商,根据现场情况实时调整抢险方案。针对外围货车车流组织,调度部门进行实时调整,加强和铁路总公司调度联系,控制通过事故点的车流,减少对抢险的干扰。

抢险现场,路局组织1000余名抢险人员进行抢险,工务、供电、机务、电务等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与抢险和后勤保障工作。现场动用了挖掘机、空压机、凿岩机等各类机具,对塌方的石块进行破石分解、转运,同时清理溜坡,夯实路基。

6月24日16时,内六线横江7号大桥水位回落到正常值;6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3时,成渝线伏牛溪至茄子溪、大足至长河碥区间抢险结束,雨量低于封锁警戒值。历经约30小时的抢险,内六线、成渝线受水害影响区间线路相继恢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