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燃精神火炬 汇聚磅礴力量——路成都铁路局党内先进典型报告会侧记

2016-06-28 10:1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宋捷

庄严的党旗、璀璨的灯光、热烈的掌声……6月27日,路局调度楼第一会议室内气氛神圣而庄严、热烈而肃穆,路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路局领导班子成员、获奖代表及局属各单位参会人员汇聚一堂,聆听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重温永恒的誓言。

当日11时,主题为信仰的路局党内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反映我局建设历程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从成渝铁路修建开通,到动车飞驰巴山蜀水,荧幕上一幕幕画面令台下每一名参会人员感慨万千。在路局高速发展过程中,一批又一批成铁共产党人奉献青春、抛洒热血,践行着铁一般的誓言,用拼搏和执着绘制了路局发展的壮美蓝图。台上光影交错,台下掌声雷动。

报告会上,11名来自路局生产一线、基层党组织的先进典型代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工作感悟或所在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

讲团结、凝聚发展力量,重实干、引领发展方向。西昌供电段党委书记龙海谈了自己从事22年党务工作的体会,朴实的语言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面对铁路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必须建设善引领、敢担当的党组织。引领是一种能力,担当是一种品质。就我们段而言,加强基层党建、安全经营、人才培养及新线建设的安全监管介入等工作,都迫切需要提升这样的能力、锤炼这样的品质。”

成都电务段汉源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邱继友扎根大山,一件件工作琐事彰显了他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信念,完美诠释着“成昆精神”。“成昆线在他脚下蜿蜒曲折,无怨无悔转眼已是28年;大渡河在他身后静静流淌,带走的是岁月,带不走的是他扎根山区坚守奉献的信念……”这是他工作的真实写照。

勇救落水儿童的内江工务段大关桥路车间工长陈练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心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其实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我们都会面对很多困难和危险,但当到了那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我坚信我们内江工务段的所有党员、我们成都铁路局的所有党员都会挺身而出。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1

长期坚守偏远山区的贵阳铁路公安处六盘水车站派出所所长张道忻说:“只要努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计个人得失,立身示范,顾全大局;在党组织发出号召时能走在前面,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能伸出援助之手,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一些小事、好事、实事,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好体现。”

“记得我刚到看守点时才18岁,身边只有大山和大树,还有那满山的石头。到了晚上,风刮着树的声音让我特别害怕。转眼30年过去了,这里的山和树已经成了我们身边最好的朋友,如今我唯一牵挂的就是过往列车的安全。”扎根成昆线防洪看守点30载、西昌工务段汉源桥路车间桥路工章显容朴实的言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参会人员,台下听众眼含热泪,默默地从心底钦佩这位大凉山深处的“巾帼英雄”。

语言朴实,感情真挚,催人奋进。一个个先进典型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参会人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以路局先进典型为榜样,用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自己兢兢业业干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中干事创业,不辜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为路局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报告会接近尾声,神圣而庄严的誓言再次响彻全常

12时30分,报告会在神圣、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告一段落。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将为西南铁路现代化建设注入信心与力量,也将指引全局干部职工在实现路局创新发展的征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