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五老”传帮带青工挑大梁

2016-06-28 08: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关工委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传帮带作用,培养教育青工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倾力传技能,帮助他们早日挑起安全生产的大梁。

为了让新入路的青工尽快转换角色,稳定思想情绪,该段关工委抓住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有利时机,组织青工参观集宁战役馆教育基地,让他们在探寻革命先辈足迹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召开新老职工座谈会,“五老”面对面为青工讲段史、讲传统,以亲身经历讲成才感悟和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付出,引导青工珍惜眼前、爱岗敬业,树立正确价值观。同时,通过走访谈心、个别谈话的形式,了解青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

针对青工缺少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实际,该段关工委联合劳人科、职教科、团委,精心制定青工岗位成才培训方案,搭建成才平台。采劝每日一题”的培训形式,将《技规》《安规》《修规》等规章制度化整为零,融入到日常学习中,让青工在不间断的学习中强化知识积累。同时,开展新老结对子活动,“五老”手把手传授现场作业技能,让青工理论结合实际,迅速成长为车间班组的骨干力量。

在“五老”的帮助下”,今年以来,该段1400多名青工中已有98人先后被评为总公司、局、段优秀青年职工,100多人相继走上工班长工作岗位,挑起了安全生产的大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