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志愿服务应“三转变”

2016-06-28 08:4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龙成波

铁路志愿者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但也存在活动化、形式化的问题。笔者认为,志愿服务应向注重行动、考评和品牌创建转变。

从活动向行动转变。组织者应树立“在活动中拓展,在行动中推进”的工作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行动,有利于引起社会关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长期服务机制的建立,让青年志愿者服务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从口头褒奖向多样激励转变。有效的激励机制是提高志愿者工作效率和志愿服务稳定性的一项措施。相关部门应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建立志愿者服务基金,为志愿者提供补贴;建立志愿服务量化考评制度,根据累计服务时间和效能进行综合考评评选表彰。同时,相关部门还应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形成“志愿服务光荣”的共识。

从普及化向品牌化转变。在开展常规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相关部门应坚持走品牌化建设路子,坚持高标准持续战略,建立长效机制,精心组织,成熟运作,突出成效。同时,志愿服务要做到持之以恒,根据社会和被服务对象的需求,不断深化提高,做到志愿精神代代相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