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的使者

2016-06-28 0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梅河口机务段,有这样一位小伙子,1.83米的个头,帅气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阳光健康,谦和有礼。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铁路青年,但在他身上有许多与爱有关的故事。

他叫张笑天,今年30岁,除了担任内燃机车副司机这个职务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 “手牵手心连心”公益团队创始人。几年来,他在扶贫资助过程中,带动了一批又一批有爱心、有善心的人们,先后无偿帮助了近700位孤寡病残老人和留守儿童,并救助了多个贫困家庭。在这些人当中,有的人亲切地称他为“儿子”,有的人喊他 “爱心大哥哥”,还有的人直接叫他 “好人”。

起初,由于多次参加段团委组织的“爱路微志愿”活动,张笑天渐渐意识到:“青年人要活得有意义,一定要集结更多力量,去帮助弱势群体,让他们看到希望。”张笑天就是凭着这份执着的信念,让梦想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现在,张笑天带领的 “手牵手心连心”公益团队已经扩大到300多人。为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作用,他发起倡议:为团队登记注册。随后,他积极与梅河口市委宣传部、梅河口市民政局联系沟通,认真整理材料、搜集信息。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3月28日,团队被相关部门核准,成功注册,为社会公益事业增添了新力量。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张笑天就是一位爱的使者,继承和发扬着中华传统美德,在凝聚各方合力、传递社会正能量过程中闪耀青春光彩。今年5月,张笑天被沈阳铁路局团委授予 “沈铁最美青工”荣誉称号。

杨 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