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徐线工程竣工资料收集、整理及组卷工作稳步推进

2016-06-27 15:3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德景

郑徐客专工程建设已进入完工收尾阶段,由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徐项目指挥部工程部牵头组织,根据郑西客专公司《郑徐铁路客运专线竣工文件编制管理办法》要求,各专业配合进行工程后期竣工资料的收集、整理及组卷工作及时、稳步推进。

铁路工程内业资料编制是工程建设中的重要凭证文案,是工程管理、工程质量责任追溯、维修的重要依据,是国家重要的科技档案。在收集和填写上都要做到齐全、及时、准确。在此项工作中,四电集成工程电力变电专业合理充分安排专职资料员妥善整理,并对资料分类、归档、汇编进行夯实, 前期通过组织开展《内页资料编制交底会》,为工程后期竣工资料移交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避免工程资料的收集、归类、整理等工作不及时、不完整,出现移交迟缓等问题,电力变电专业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资料员开相关会议,要求做好平时形成、积累、整理、立卷工作,定期找监理签字,不堆积不拖后,稳步推进。在工程竣工验收时及时提交完整、准确的竣工文件和图纸。

竣工资料最后的组卷装订是细致谨慎的工作,打乱仗是不行的,要有规划分阶段有逻辑。4月随着联调联试的开始资料进入整理组卷的准备工作,并开始绘制竣工图。5月根据移交单位的不同要求,开始资料的复印分类。6月资料胶装,出竣工蓝图等工作。7月正式移交。(雷德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