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多项措施防控安全风险

2016-06-27 08: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海涛

(记者陈南辉通讯员王海涛)近日,南昌铁路局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强化培训、警示教育和综合管控为主要内容的 “安全生产月”活动。

这个局严格执行 “先培训、后上岗”和持证上岗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班前安全预想和布置,强化安全生产过程控制,确保人身安全风险防控制度落实到位、卡控到人。

这个局将劳动安全警示教育作为开展活动的重头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典型案例,坚决遏制从业人员伤亡事故;合理规划作业人员上道作业固定走行路线,严禁抢越线路。他们广泛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深入车间、社区和学校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和爱路护路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作业人员的责任意识。

在此次活动开展过程中,这个局重视对安全风险的研判,并进行综合管控。他们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检查整治,强力推行标准化作业,形成对高铁、客车、施工、防洪等安全关键环节的有效监控,强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综合检查,对问题和隐患落实整改责任,实施源头治理、跟踪销号、闭环管理,不断优化铁路安全生产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