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材使用演练

2016-06-26 09: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6月25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器材使用演练,项目30多名员工和临时工全部参加了灭火器的灭火操作和使用。

这个项目部于今年三月初进入深圳承担该市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施工任务后,在三个多月时间里已经完成员工办公和生活营房的自建并已经启用,现场部分施工队也逐步进场,大面积施工即将开始。为了让新进员工和农民工了解掌握防火灭火的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防止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该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除了按照地方政府关于加强员工办公和生活场所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的要求,配备了各种消防器材,张贴了有关安全宣传标语和图册外,还决定举行一次防火安全知识的讲解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和演练。

为了把演练工作做到具体到位,达到预期的目标,项目部指派分管安全工作的副经理负责,提前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多日无雨的深圳室外气温高达38度以上,尽管如此,但演练还是如期进行。6月25日下午16时许,30多名员工、临时工和农民工代表头顶着炎炎烈日齐聚办公楼门前,大家在听取了项目安质部长张博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后,先后有10多名员工操起灭火器对着熊熊燃烧的火焰进行了灭火演练。从此次“实战”演练中使大家详细了解了安全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操作规程,达到了全员熟知安全消防知识和熟练使用灭火器材的目的。(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