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夏季劳动安全防控

2016-06-25 19:3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加强警示教育。重庆车辆段对历年来人身伤亡事故典型案例整理下发,充分利用交班会、座谈会、班前会等时机进行记名式学习传达;组织剖析反思,利用图片、展板、微信等形式,开展人身伤害事故案例教育,引导职工查找自身在标准化作业、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面对面一事一训”,用血淋淋的事实使职工从思想深处受到警示,心灵受到震撼和教育,增强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明确卡控重点。该段围绕暑运、防洪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梳理劳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和盲区,修订完善细化人身安全卡控项点,明确现场人身安全卡控风险重点、关键环节;按照“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的作业标准,组织专业人员对梳理出的安全风险点按系统、岗位、工种进行分类整理,做好运用客车的安全风险研判,制定完善卡控措施。

强化检查监督。该段要求各车间分会组织职工代表认真开展自查,段抽调职工代表及相关业务专职成立职工代表巡视检查组到各车间、班组,重点围绕劳动安全、劳动保护设施设备及措施、职工两违、防暑降温设施设备及措施、车间厂务公开等方面,扎实开展巡视检查活动。充分发挥干部跟班写实、跟班作业的示范作用,组织安全、技术专业干部和包保干部按照分工,带着定时、定量、定向、定责的量化任务,对劳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职工“两违”等影响劳动安全的危险源、关键部位、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实施全方位、全过程跟班卡控,构筑一级检查一级,一级监督一级、一级考核一级的监督防护体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