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党委中心组第一次研讨会

2016-06-23 17: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张国仓  茹峭

6月17日上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安排,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主持,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8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1.会议现场_副本.jpg

会上,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党支部书记田春梅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至第二章部分;车务系统党支部书记王西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一至第六章内容;机务系统党支部书记葛利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七至第十三章内容。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传达了公司《关于做好“七一”期间党内有关工作的通知》一文,并对朔黄铁路运输处“七一”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对“讲政治、有信念”和五个方向性问题之一“如何以党章为纲,对党对企业绝对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企言企”进行交流讨论。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运输处实际情况、结合个人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具体情况从“讲政治、有信念”到“对党对企业绝对忠诚”纷纷各抒己见,为朔黄铁路运输处的稳健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对运输处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有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有一定的思想高度,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遵章守纪,在“三重一大”事项方面做好规范,按规定程序做事;二是忠于党忠于企业,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以实事为依据,把职工群众利益放到前面。守住运输处、发展运输处,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让业主认可,为企业谋利,为职工群众谋利,为职工利益着想,让职工心服口服;要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为职工做一些事情,就是忠于党忠于企业的体现;三是“两学一做”着重在“做”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到实践当中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组成部分,其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点在“改”,核心在“干”;四要继续倾力打造、推广公司运输板块品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系统思考、系统总结,盘好自己的家底,配合集团公司、公司从战略层面、顶层设计入手进行品牌推销,将特色和亮点工作转化为成果与订单。五是深度融入中心工作。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运输处稳定发展、与安全运输生产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以安全运输生产和“提质增效”推动运输处继续向前发展。

公司副总经济师、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专职副书记孔进在会上要求运输处全体党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对党对企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首要的政治素养、品格,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做到“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要坚决与对党不忠诚的言行做斗争,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四种意识,厚植固本强基;要忠诚于人民和共产主义事业。要在党言党、在企言企。在党言党、在企言企就是要勇于担当,选才用才;就是要落实行动,在岗有为;就是要示范引领,转作风提能力;就是要爱党护党、爱企感恩;就是要在党忧党,荣辱与共;就是要在党为党,永葆先进;就是要忠诚履职,遵规守纪;就是要严实并举,自律创新;就是要践行“十荣十不”,弘扬企业文化。

会议最后,按照既定议程,全体与会人员对运输处各单位推选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困难党员、六好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投票选举了运输处拟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困难党员、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李红 郭刚 张国仓  茹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