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孔力一行到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指导“营改增”工作

2016-06-23 17: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郑安鹏

为使“营改增”政策能够在建指和参建单位中更好地推行和落实,6月17日,乌鲁木齐铁路局乌鲁木齐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孔力一行来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指导“营改增”工作,交流政策推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项目部领导班子、计划部、物资部、财务部部长及中铁十二局、中铁建电气化局相关负责人参会。

JPT_0148_副本.jpg

会上,由项目部财务部部长常晓丽介绍项目财务部的业务内容、业务流程、交税类型以及集团公司对“营改增”实施后的工作安排。随后,建指计财部部长郝晶洁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将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铁路运输和邮政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政策的补充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指出,“营改增”是税制改革的大趋势,从长远来看,增值税制度对建指和施工单位都是有利的;同时增值税也是唯一纳入刑法的税种,在使用时要更加慎重,做到有理有据、合法合规。

孔力针对“营改增”过程中工作量大、经验缺乏等问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沟通配合。加强项目部与地方税务局的业务沟通,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资金流通渠道畅通。二是开展培训学习。项目人员要加强财税知识的学习,定期举行培训,熟悉税种差别,做到职能部门精通业务,其他部门了解变化。三是提高协同能力。建指会积极与项目部开展业务交流,加强工作对接,共同应对税种改革所带来的困难。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部积极采纳建指意见,开展技能培训,加强沟通协调,保障“营改增”政策的顺利实施。(李红 郭刚  郑安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