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长变废为宝记

2016-06-23 09:2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6日15时许,桂林高铁工务段桂林西线路车间巡养工区工长杨振林手里拿着一块薄铁皮,喜滋滋地走进了工区。

“杨工长,遇上什么好事了?看把你高兴的1年轻职工谭黎明打趣道。

“在路上捡了个好东西,这几天就能用得着。”杨振林扬了扬手中的薄铁皮。

“这么小,能有啥用?”谭黎明有些不解。

“我们不是要刷新防爬桩标识吗?工区没有印标识的模板。有了这块小铁皮,我们按段技术科给的规格加工,就能造出模板了。”杨振林说着向工具房走去。

来到工具房,杨振林找来旧钢锯片,用打磨机磨成两把小刀,再把刀尖磨得锋利,然后拿来了一把小钢尺。工具准备妥当后,他按照图纸上每块模板的长宽标准,量好尺寸、标好印记,一手压紧小钢尺,一手用自制小刀小心翼翼地在薄铁皮上划了起来。

不一会儿,这看似轻巧的活就让杨振林的脸上挂满了汗珠。16时20分,4个标准模板就做好了。

“想不到废铁皮也能变成宝贝啊1谭黎明看完工长的 “表演”,一脸惊讶。

“是啊!所以我们不能等、靠、要,必须多动脑筋想办法,能省就剩”杨振林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开心地说。

蒋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