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机务段 强化机车质量管理确保汛期安全

2016-06-23 09: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轴报检测装置、顶轮检测装置、探伤检测装置

本报讯(徐中友陈渝茂)机车走行部质量是机车运行安全风险关键点之一,为加强机车走行部质量管理,重庆机务段有效结合暑运和防洪安全形势,自6月初开始,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机车走行部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整治机车走行部质量安全管理漏洞。

在风险排查的基础上,该段对历年走行部管理资料和台账进行梳理,重新编制了《机车走行部质量登记簿》台账,按部件、故障类别对机车走行部质量状况进行登记,按月度、季度、半年度和年度4个层次对登记情况进行基础分析和深度分析,并充分利用“四新技术”JK430走行部车载监测装置所检测到的数据分析结果,对机车走行部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和自动诊断。

该段制定了“三项设备”(轴报检测装置、顶轮检测装置、探伤检测装置)使用办法,并将其运用于检整系统机车走行部前沿控制过程中,立足“科技促安全”的工作思路,有效提升前沿控制的整修和零公里检查等质量检测环节的准确率,并充分结合每月的工艺、范围写实,重点分析走行部检修质量状况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挂牌督促整改。

与此同时,该段在各车间健全了机车走行部日常检查预防机制,完善了走行部质量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掌握机车走行部质量动态和变化规律,并针对汛期机车可能出现的走行部突发情况,制定了《机车走行部故障救援管理办法》,明确了救援责任人、信息反馈渠道、参加人员、分工及职责、救援安全注意事项以及走行部救援预案等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