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一局四公司大瑞铁路项目扎实有效开展

2016-06-22 16: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建

viewfile.jpg

大瑞项目部二工区安全质量宣誓活动

viewfile.jpg

认真组织开展“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主题宣讲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viewfile.jpg

“手把手”进行现场安全技术指导

viewfile.jpg

viewfile.jpg

“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

viewfile.jpg

深入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培训

在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根据文件要求,一局四公司大瑞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感,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为目的,结合项目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大瑞项目顺利有效开展,并能取得安全、质量上的显著成绩。

一是根据活动要求认真举行安全质量宣誓活动。6月1日,项目经理部及各工区分别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质量宣誓活动及安全承诺签名活动。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主题宣讲活动。6月3日,项目部根据文件要求组织全员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贯彻。项目安全负责人对全员进行了“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宣讲,并在施工现场张贴宣传海报,全面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6月5日至10日,项目经理部及各工区认真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职工观看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筑基》和警示教育片《痛,思》、《伤逝(第二季)》,使全体人员汲取施工教训,提高了对安全的重视程度。

四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活动中,项目部共印刷、制作了安全警示警告标志牌共54块,大型宣传标语13副,内容涉及防洪、消防及桥涵、隧道、路基施工的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护要求;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对作业人员咨询的安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采用“手把手”的方式进行现场安全技术指导。

五是认真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活动。6月17日,项目部组织全员开展了“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竞赛采用答题方式进行,过程中考场纪律严肃,答题氛围良好,结束后经安质部阅卷、统计,合格率达到100%。

六是深入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培训。6月18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项目安质部组织进行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培训,主要针对系统管理办法的解读、系统平台主要功能和基本流程介绍、隐患排查清单解读、系统平台具体操作方法及运行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在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但安全工作永无止境,安全管理任重道远。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对规范工程质量安全施工行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项目下一步施工起到了指导作用。下一步施工中,项目部将持续开展各项安全质量活动,提高全员的安全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规范现场管理,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巩固活动效果,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大瑞项目施工生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又好又快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