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学子赶火车迷路后

2016-06-22 08: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13日15时08分,从连云港东站始发的K1354次列车正点停靠终点站乌鲁木齐南站,260名新疆学子兴高采烈地走出车厢,带队的班长古丽努尔迫不及待地掏出手机向远在江苏的老师报平安。然而两天前,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在连云港东站差点儿没赶上火车。

6月11日14时许,江苏省淮州中学的260名新疆学生乘7辆大巴,前往连云港东站乘火车返乡。可是,在车队进入连云港市区后出现了意外,一辆载有46名学生的大巴跟丢了。

眼看就要检票了,正在候车室清点学生的学校后勤部主任朱卫民急得不知如何是好。连云港东站客运主任韩宝军一边安抚大家不要着急,一边向带队老师要来司机的手机号。

韩宝军拨通对方电话,得知跟丢的大巴在市内一座立交桥附近。他立即作出判断:按照车辆正常行驶速度,大巴到达车站至少还要半个小时,赶不上16时03分始发的列车。

“新疆返乡学子一个不能少1站长孙善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求上海铁路局调度所同意列车延后始发时间。韩宝军用手机叮嘱迷路司机不要着急、安全第一,同时当起人工导航,告知司机行驶路径。

他们指派专人,分头来到候车室、站台、车厢,引导已经到站的学子有序上车,用广播向旅客做好解释工作,争取旅客理解。

16时刚过,跟丢的大巴停在进站口外,早早等在一旁的客运职工赶忙围上前当起搬运工,提行李、扛包裹,不到10分钟,46名 “迷路”学子一个不少登上了列车。16时11分,列车驶离连云港东站,新疆学子从座位上起身,向车站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孙业国 李佃好 薛贵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