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心服务赢订单

2016-06-21 09:1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张梦源夏选富

“你们检修效率真高啊,前天送去的段修车,今天就交付使用了。”6月13日,贵阳南车辆段调度科科长李家其刚拿起电话,听筒里就传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分公司运管处的工作人员的赞叹。

因受铁路货物运输大环境影响,贵阳南车辆段货车定期检修及列检技术作业等主营业务逐年下降;同时,由于贵州境内钢铁、煤矿等市场萎缩,大多数企业对自备车进行封存、报废处置,管内的自备车企业只有50辆自备车需开展段修。因此,想方设法寻找新的检修资源成为该段增加经营业务收入的唯一出路,设在调度科的经营开发工作组应运而生。

经营开发工作组成立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寻找客户,吸收管外自备车入段检修。为此,经营开发工作组对客户逐一进行了摸底走访。走访时,他们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分公司需长年在贵州、广西进行油品运输,在贵州境内的贵阳南、改貌、墨冲等地都有油库,每月进入管内的自备车都在500辆次以上。机遇难得,可怎么才能拿下自备车检修合同呢?

经营开发工作组认真研究后,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了一番分析。该公司的定检到、过期自备车到贵州卸空后如果返回兰州检修,仅返空费用就要近5000元/辆,修理完后还要放空到指定地点装油,继续产生返空费。另外,从贵州返空到兰州需要时间3至4天,加上送修、折返时间,车辆最快也需要一周才能送达指定地点。如果在贵阳南就近检修,不仅节省了返空费用,还能极大地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工作组积极上门进行业务洽谈,站在客户的立场分析利弊,把自备车产权单位请进来参观检修流程,终于让客户吃下“定心丸”,顺利拿到了自备车检修合同,共计签约段修100余辆,可增加自备车检修收入超过200万元。

合同签订后,该段合理安排自备车送修计划,专人重点盯控自备车在途情况,积极协调自备车检修生产各环节,尽量压缩检修时间;定期对自备车产权单位进行回访,免费向自备车使用单位提供技术咨询,保证自备车使用安全;通过驻点驻人等方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自备车过轨技术检查,保障客户的利益。

“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你们的服务很到位,明年我们还要继续和你们合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销售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