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店小二”经营俄货有妙招

2016-06-21 07: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智强

(高智强)6月14日,牡丹江机务段绥芬河车间职工邰妮妮一大早就在 “达俄通”俄罗斯商品销售中心里忙碌了起来。小邰这名机车整备工,在一个多月前与10名工友一同来了个大 “变身”,成为了这家俄货店的销售员。

这家俄货店的开办是绥芬河车间 “跳出钢轨、经营创效”的新举措。该车间地处边境,具有口岸区位优势,近年来俄罗斯商品又在周边县市十分走俏。因此,该车间将经营目光聚焦在俄货批发销售上,对俄罗斯商品市场多方调研、深入了解,决定在俄货销售这块 “大蛋糕”上做文章。

为解决对俄货经营不熟悉的问题,减小经营投资风险,他们加盟一家信誉口碑俱佳的俄罗斯商品进口食品公司,腾出266平方米的办公房屋作为经营场地,与该公司联合创办了 “达俄通”俄罗斯商品销售中心。销售人员由车间职工转岗担任,合作伙伴负责经营指导培训和货源供给。这种联合经营方式,既保证了商品质量和物流供给,又减小了库存风险。

宽敞明亮的销售中心除经营俄罗斯蛋糕、糖果、饮料等800余种商品外,还开辟互动区,提供提拉米苏蛋糕现场体验制作、儿童蛋糕亲子DIY体验等服务项目,深受顾客欢迎。自5月6日正式营业至今,销售中心已创效4.9万元。

用心工作了一个多月、已成为销售骨干的邰妮妮说: “刚起步就让我们尝到了甜头,我们这些 ‘店小二’对这个店的发展信心十足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