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武汉地铁径河线项目积极投身地方抗洪抢险

2016-06-20 21:4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修刚 范通帅

18日晚上开始,湖北迎来今年梅雨期首场较强降雨,武汉区域突发暴雨,过程雨量局部达150—200毫米,且伴有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中铁一局武汉地铁径河线项目全体员工在做好项目安全生产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抗洪抢险,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并获得了好评。

19日中午,项目部接到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道办电话,反映吴家山吴西村因大雨排水不畅导致严重内涝。临近排水沟处房屋有随时被雨水冲跨的危险,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灾情就是命令。项目部当机立断,随机组织人员成立救援小组,奔赴抢险现常项目副经理任浩懿亲自带队,冒着大雨对受灾的吴家山吴西村住户外围排水进行疏通。面对危及险情,项目抢险救援人员不惧危险,用铁锹、榔头甚至用双手刨来疏通排水渠道。

经过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排水沟得以疏通,吴西村受灾险情得到缓解,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街道办对中铁一局项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灾给予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