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发明创造大效益

2016-06-20 09:5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节约不用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注重细节不浪费便是创效。”

当前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常态化,如何防尘、如何保障施工现场整洁有序的施工环境已经成为文明施工的重难点问题。中铁八局城轨分公司成都地铁三号线二三期项目部通过对文明施工集体劳动时采用的人海战术和大型临时洒水车的投入成本的总结研究,利用一台电动三轮车、一台发电机、一台洗车机、一个水箱,组装了一台文明施工清洗车——“流动火箭炮”。

经论证,如组装“文明施工清洗车”一台每月可节约施工冲洗费6000元,累计可节约近10多万元,同时清洗机如投入使用后可节省人力4人,按每人3000元计算可累计节省劳务费20余万元。综合测算待工程竣工结束时总共可节省费用近30余万元。遂自行组织、自主设计、自行研发。并于2016年5月27日测试成功,经检测使用后,除尘效果明显、操作简单、使用便捷,能及时有效的满足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常态化的工作需求。

6月2日正式交付文明施工队用于日常使用。目前“流动火箭炮”-文明施工清洗车,正积极服役于成都地铁三号线二三期施工现场,保障文明施工常态化的整洁工作。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