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多灾的雨季少些埋怨是最好的配合

2016-06-17 15:2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桓

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因湖南株洲地区强降雨,造成株洲铁路枢纽部分线路被淹,途径该地区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停运。截至目前,因宁波至昆明、成都至昆明、济南至昆明等多趟列车到达晚点,铁路部门正密切关注降雨情况,积极组织抢修,恢复列车运行秩序。(昆明网6月16日讯)

阴雨天气对铁路造成的影响相比较其它运输方式而言要小得多。但复杂多变的天气问题,还是给铁路部门合理安排列车运行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连绵阴雨造成的线路堵塞、甚至是局部山体塌方等情况会对铁路列车运行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安全问题不得不重视,这里小编为各位提出如下出行建议。

出行前要先留意周边地区的天气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制定出行计划。在保证安全、效率的前提下尽可能避开连续降雨天气。

制定出行计划时密切留意相关列车车次余票信息,在车票预售期提前60天的前提下,不再会出现以前一票难求的情况,我们可以根据计划选择可接受范围内的车次,而且还可以随时通过12306的官方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只要善于发现,身边的信息量是巨大的。

出行当天遇列车因线路故障晚点,或者滞留在车上时。不要太过着急,因为情绪无法改善任何实际情况,只能恶化罢了。

假如你在车上,那最好的方法并不是宣泄自己的情绪,而是主动配合列车工作人员的安排,铁路部门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也达到一个很高的标准。强调安全第一的铁路部门,一定会尽可能早的恢复列车运行,这一点通过无数次检验,还是比较让人放心的。

假如您在车站,当车站播出列车晚点的通知后,建议向工作人员了解是个别列车晚点或者是大面积列车晚点。个别列车晚点的,建议立刻通过手机客户端或前往车站售票窗口进行车票改签,假如是大面积列车晚点,根据实际需要决定是否退票,可能你并不清楚,但是晚点退票并不收退票费,只需要2元手续费。也可以重新购买其它车次,然后通过某地中转,这都取决于您的实际需要。前提是自己对高铁停靠站的足够了解。

我们该做的、能做的,个人感觉最应该做的,就是配合。近来发生的很多殴打铁路工作人员的情况,说出去别人就只是嘲笑您素质低下罢了,小编认为民族形象属于每一个有尊严的中国人。(林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