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思善悟攻关节支

2016-06-17 07: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南宁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职工 彭宁生

“彭师傅,这个新装的信号灯本周使用情况良好,来车语音报警和灯光显示都正常。”接到湘桂线818公里077道口监护人员李世柳的电话,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去年底,段管内监护道口使用的道口预警设备陆续出现信号灯失效的情况。“厂家更换一块声光控制电路板要7000元,维修成本太高,你要立项进行攻关,把成本降下来。”道口办农主任的电话让我感到了压力,也激发了我的斗志。

下班后,我把之前报废的道口预警设备通通打包回家,带着老花镜在台灯下仔细琢磨。一根根电线拆了装、装了拆,我终于弄清楚报警设备的电路图和报警原理。

一个多月后,我和工友们改进的报警设备到了亮相的时候。安装了新设备后,我们对5处道口一个月的信息进行追踪,发现技术标准全部满足现场需求,道口预警器故障红黄灯无法工作和后期维护需要开凿路面更换电缆的问题也同时得到了解决。

改进后的太阳能无线声光信号灯采用太阳能供电、锂电池蓄电,无限接收电路板等一体化控制设备可独立手动操作,不用额外支出人工开挖电缆费用。全段一年25处道口需要维修,这样算下来,我们大大节约了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