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启动防洪应急响应

2016-06-17 07: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电作业

(记者陈南辉)连日来,闽赣两省连降暴雨,给铁路运输安全生产造成不利影响。南昌铁路局及时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确保运输安全。

这个局在强化干部包保的前提下,动态掌握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密切监视沿线雨量,充分运用卫星云图、雷达图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及时对强降雨和可能发生灾害的区段进行预警。相关工务站段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盯控雨量监测系统。

这个局相关设备管理单位、建设指挥部等都已做好防洪准备。轨道(供电作业)车和汽车装好防洪抢险料具,司机原地待命,防洪备品车和救援列车等随时准备抢险,防洪抢险队伍到指定地点待命。运输、调度、机务、供电、工务、电务、通信、车辆等部门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确保行车安全特别是客车安全。当降雨量达到预定值时,工务部门及时将Ⅲ级防洪重点地段及防洪薄弱地段冒雨巡查方式改为巡守,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