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通鄂西北铁路大动脉

2016-06-17 07: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缆、光纤。工程浩繁,稍有不慎就会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不少业内专家把这个工程形象地称为“心脏上的手术”。

四公司把工程当市场,视任务为军令,向业主立下 “军令状”,一定要啃下这块 “硬骨头”。面对诸多困难,四公司襄阳北站改造项目部坚持以“胜负在工期、成败在安全” “首战即决战”的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在方圆20多平方公里的战场上展开攻坚战。为确保工期、安全和质量,四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引入竞争机制,调集精兵强将,全力组织施工生产。公司领导包保这个项目,及时做好各方协调工作,处理各种棘手问题;组建9个专业架子队和30多个施工班组,选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技术管理骨干充实到施工现场;抽调挖掘机、推土机、旋挖钻机、重型运输车、架桥机等100多台 (套)大型施工机械设备进场施工。

项目部把确保安全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来落实和强调。项目部建立健全以经理为核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质量、环境、进度、工期、成本责任制,组建现场防护、道口管理、混凝土施工、施工测量等专业工班,从源头保证施工质量安全。他们针对高风险项目制订专项施工方案,关键工序派工程技术人严密盯控。所有大型机械严格执行准入制,严禁机械带病入场,严格实行 “一人一机”制度。项目部在岗前培训、合同交底、安全交底、技术交底等环节层层把关,党员先锋岗、群众安全员、党群工作协理员等个个设防,构筑了牢不可破的安全防护网。面对地下密布的管线,项目部员工每次动土时都要像医生动手术一样,小心谨慎,提前采用管线探测仪对地下进行仔细探测。为防止挖断管线,项目部宁可不用高效的机械设备,而采用人工一锹一锨地进行探挖。这种土办法虽然放慢了施工速度,却提高了安全系数。在3年多的时间里,项目部人工挖管线探沟长度达200多公里,最深处有4.6米,保证了通信信号畅通和行车安全。

为了保证既有线站场改造要点施工安全正点,项目部克服了新老线路交叉频繁、相互制约、空间狭小等施工困难,集中人员、机具、设备、材料等资源,同业主、监理和行车单位精心配合,共完成Ⅰ级、Ⅱ级、Ⅲ级要点施工288次,设置临时封闭网90多公里,安全正点率达到100%,受到各级领导和配合施工单位的高度评价。

3年多来,四公司员工不分白天黑夜,不管酷暑寒冬,负重前行,攻坚克难,以辛勤的劳动和付出,做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环境零投诉、劳资零纠纷,实现了节点工期和全线按期开通目标,顺利打通鄂西北铁路运输大动脉,兑现了一家央企的社会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