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织密预警网卡控安全风险

2016-06-17 07: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怀生

(周怀生)连日来,原平工务段织密预警网,让安全预警在卡控安全风险中发挥作用。

完善风险研判机制。该段定期对日常安全生产进行分析,根据季节变化情况有重点地开展风险研判,发现安全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倾向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后及时预警。他们结合数字化建设,强化调度指挥中心信息技术的运用,在事故预防、预测、预警中充分发挥作用。

强化风险源监控。该段充分运用“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掌握风险源的发展变化。他们以防洪、防胀、防联电等为重点,结合各车间实际情况,研究决定针对各类风险源的监控办法,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监控职责,补强和完善措施。

落实预警信息机制。该段全面落实太原铁路局工务系统应急处置管理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和细化各类风险预警信息的传递和处理程序,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开展警示教育制度。针对现场出现的各类安全典型案例,段、车间、班组分层次开展深度分析,通过在办公网和微信群推送、发放安全警示卡等方式,让全段干部职工接受安全教育,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