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特”营销助“川之味”抢占市场

2016-06-16 09: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之清杨丹

本报讯(兰之清杨丹)“王阿姨,我要吃特色菜红烧狮子头。”“那就再加一个晚餐的特价菜和蛋花汤吧,请18时左右帮我送来。”在攀枝花开往北京西的K118次列车上,6号车厢12岁的王诗雨小朋友和妈妈向前来车厢内进行预点餐服务的列车员王明月预订了晚餐。

为方便广大旅客就餐需求,成都客运段在其担当值乘的各次旅客列车上推出了“川之味厨房”预定餐+送餐服务。“光有服务还不够,还得有我们自己的‘招牌菜’。于是,就有了我们每餐重点推出的‘两特’精品菜作为主打菜品。‘两特’就是每餐推出一个特色菜和一个特价菜,特色菜满足旅客味蕾的渴望,特价菜满足旅客对实惠的需求。此前我们对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旅客进行过调查,了解到哪些菜品是旅客喜欢的菜。调查了市场,我们就有了底气,对菜品改良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菜品。”

“这些菜品在得到班组‘吃货团’的肯定后,才能被列入‘两特’精品菜单,要入选还真不容易呢。”北京二队京二组餐车主任陈玉和青年大厨宋涛饶有兴致地介绍。

就餐前,列车广播员从“两特”精品菜制作由来、烹饪手法、营养成分等方面向旅客介绍,让就餐旅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四川的美食文化。

“预点餐+服务”和“两特”精品菜强强联手,不仅提升了旅客用餐率,达到增效创收的效果,还能准确把握旅客就餐需求,合理准备食材,避免浪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