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工务大机段 微信课堂让职工随时学业务

2016-06-16 09:1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刘若欣 通讯员 何礼

本报讯(记者 刘若欣 通讯员 何礼)6月11日23时许,成都工务大机段职工刘豪临睡前,通过手机上网打开“成铁大机”微信,把“大机一体化练习平台”里发布的几套练习题做了一遍,成绩还不错,都是90分左右。刘豪得意地跟帖“顶”了一下:“太给力了,现在俺们手机上也能学规章了。坚持做下去,几个月后一体化考试一定能过关1

“大机一体化练习平台”是成都工务大机段在微信公众号里开设的职工学习平台。大机职工常年在外流动施工,平常集中起来开展业务学习比较困难。经过调研,该段针对青工较多且几乎人人都使用微信的情况,决定在微信公众号里开设“大机一体化练习平台”,方便职工随时随地进行业务学习。

这个网络课堂聚焦理论知识、职业道德、廉政教育、施工安全和劳动技能五大方面内容,让职工在轻松、便利的环境中学知识、强本领。为保证微课堂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该段深度融合各专业技能知识资源,精心选择内容,通过答题测试、规章知识学习等方式,将与大机专业相关的内容进行多维度传播,从而便捷地加强职工培训。

据了解,“成铁大机”微信自2015年2月开设至今,一年多时间里粉丝已超过600人,不仅拉近了青工间的距离,还使得大家有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学习、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