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洪水退去之后

2016-06-14 23:3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蒙代振

6月14日下午两点40多,经过特大暴雨洗礼过后的柳州上空的太阳异常的火辣。此时的柳州机务段机车整备场内晒得白花花的一片,一眼望去,远在存2线边上的几个身穿黄马褂的背影特别的显眼。

整备场内往来干活的师傅们说“那几个黄马褂肯定就是电务的人在检修地面设备”。的确,他们就是柳州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的干部和职工,为了尽快恢复34、存1和存2线那3股道的环线发码功能,以保证机车准时出库,在洪水未完全退去前他们就一直在准备着这次的抢修作业。

夜间的那持续的大暴雨,使处于机车整备场内存2线边较低位置的4号机车信号地面发码箱和股道边的接线盒受到了大水的浸泡。为了确保安全,避免设备遭到更大的损坏,车间值班干部刘小仲果断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切断了发码设备的交流220伏的工作电源,并对箱的发码设备进行了抬高处理。同时要求检测人员利用便携式发码器给需要出库的机车进行发码试验,以确认出库机车收码功能的正常。

下午2点20分,得到积水已经基本退去的信息后,车间干部刘小仲、梁东便和库修工区的抢修人员立即背上工具箱赶往现常

“打开接线盒,先用棉纱吸出盒的积水,再用毛刷细细地刷掉接线柱及盒内的污垢、、、、、、”,每一个动作,对他们来说都是那么的娴熟。虽然脸上豆大的汗水不停的往下掉,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抢修作业程序。

负责防护的梁工专心盯着是否有来车,抢修作业的梁工长和孙师傅在车间干部刘工的指导下紧张而有序的进行每个抢修作业环节,通过干部和职工的通力合作,经过40多分钟的检修工试验,顺利的完成了这次抢修任务,这三股道上的机车又可以正常的接收上循环码。

为了能尽快恢复地面发码功能,柳州机务段给了大力的支持。上午下班前就派人冒雨将那三股道上的机车调走,极大的方便了电务抢修人员的检修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