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莱芜维管段开展防洪抢修演练

2016-06-11 17:1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明明

“铃铃铃……”6月11日8时47分,一阵急促的抢修铃声划破了沂源供电工区的宁静。

“接到通知,沂源至沂水西区间117#因山洪爆发造成支柱折断,要求立即出动抢险1

铃声就是命令,得知故障概况后,沂源供电工区工长满新卯立即启动既定防洪抢修预案,组织抢修队伍准备抢修料具、要点登记,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9点19分到达现场,抢修负责人满新卯迅速勘察现场,本着“先通后复”的抢修原则确定抢预案。各抢修小组分工协作,组立抢修钢柱、腕臂预配井然有序,经过接触悬挂固定、折断支柱拆除、人员机具下道等一系列抢修工作后,线路达到开通条件,抢修任务顺利完成,防洪抢修演练正式结束。

这仅仅是该段防洪抢修演练的一个镜头,该段8个供电工区在同一时间开展了演练,旨在通过模拟大雨天气出现的支柱折断事故,来校验工区汛期抢修应急处置能力。视频总结会上,该段段长崔星对此次抢修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要求各工区要牢固树立 “险情就是命令”的意识,督促职工时刻保持安全警觉性,并通过抢修演练,不断积累实战经验,确保汛期设备运行稳定。

据悉,该段在汛期到来之前积极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一方面突出外部环境安全风险防控,由该段领导亲自组织工区全面排查、整治管内Ⅲ级防洪处所和防洪隐患处所共计12处,砍伐危树884棵;另一方面,以提升工区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抓手,通过补充防洪物资、开展汛前防洪专业知识培训、开展联动抢修演练等方式及早入手防洪准备工作,不断夯实防洪基础,筑牢防洪安全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