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车段开展工伤保险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2016-06-08 15: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柱基 裴丽君

(高柱基 裴丽君)5月16日至5月27日,在嘉峪关车务段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宣传与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活动。

这次活动在全段范围内全面展开,段领导高度重视,专题布置,由主管安全副段长进行了专题安排,安全科科长牵头、劳保专职进行活动详细安排,深入车间、班组对如何宣传,如何进行工伤保险知识微信竞答进行指导,对《工伤保险条例》内容;预防工伤事故发生各类控制措施(劳动安全知识);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工作流程认真进行解读,将重点内容进一步进行讲解,使职工真正学懂、理解其中的内容,通过学习补强了职工在工伤保险问题上的知识盲点,提高了职工的思想觉悟,让职工真正明白“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保障职工工伤权益”。

车间管理人员高度重,亲自上手,广泛宣传发动,各车间、班组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利用职工大会,交接班碰头会进行记名式传达学习工伤保险知识,有的车间对《工伤保险条例》主要内容做一一摘录张贴在宣传栏内,并在各个岗位配备摘抄内容,让职工能随时随地对文件内容进一步巩固深化,有的车间对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口号进行了打英张贴,并将内容配置到各岗位,便于职工有效预防工伤事故发生,增强职工知法守法安全意识,认真执行劳动安全作业标准与各项劳动安全细化措施,确保劳动安全。

为全面推广学习工伤保险知识,扎实推进工伤保险宣传工作,切实将工伤保险知识广泛宣传出去,各车间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公示,在业务学习会上积极宣传号召全体职工在微信平台上进行知识竟达。有的车间组织职工利用微信对“中国工伤保险”微信平台进行关注,并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并广泛的在朋友圈进行传播,在自身学习的同时将相关知识在朋友圈内宣传,切实达到了此次活动的目的。

这次活动在我段范围内进行全面覆盖,取得良好效果,我段有19个车间63个班组,各车间以班组为岗位,班组组织开展学习活动82次,参加学习人员1390多人次。参加工伤保险知识手机微信竞答情况:全段共参加310人,无获奖人员。现场咨询人数90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车间干部职工对“工伤”的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对什么情况下属于工伤、发生工伤后享有的待遇、工伤保险的缴纳、以及发生工伤后的处置程序等相关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并且能够在作业中切实落实劳动安全卡控措施,保护自身人身安全,真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