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好党建责任落实——访贵阳车务段党委书记刘国宣

2016-06-07 09: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宋捷

“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结合本段实际,以构建党建责任制落实检查考核体系、建立更加科学的党支部工作效果评价机制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6月2日,路局党代会代表、贵阳车务段党委书记刘国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

“结合党代会精神,我段将坚决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从新线接收、高铁前期介入、客货营销等方面入手,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当前我段结构性缺员的矛盾,以构建党建责任制落实检查考核体系、建立更加科学的党支部工作效果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在重点任务中的突击引领示范作用为抓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刘国宣谈到。

刘国宣介绍说:“我段自建段以来,积极打造新媒体宣传阵地,抢占舆论宣传主动权,建立了全段干部职工关注的‘成都铁路局贵阳车务段’官微企业号平台,着重突出其对内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功能,包括新闻动态、贵车微社区、青年园地、答题竞赛等栏目,丰富载体,主动构建全段党员职工的网上家园,牢牢掌握‘话语权’,不给非组织声音和错误言论以市场,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段将以新线接收为契机,抓好职工业务培训,抓好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爱岗敬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职业精神教育,倡导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风尚。强化职工责任意识教育,培育专心、专注、专业的职业习惯,更好地推动岗位责任落实。加强优秀人才和工作典型宣传,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氛围,在全局形成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鼓励创新、激励成才的好风气。”刘国宣接着说。

最后,刘国宣谈道:“段党委将严格按照路局党代会要求,强化正面教育,抓好中央、总公司、路局重大会议精神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学习宣传‘熊辉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为契机,塑造一批有较强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更大范围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大力弘扬‘振奋、担当、创新’三种精神,坚决克服安全意识疲劳,始终保持强烈的敏感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