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趟车联控”制度助力防洪

2016-06-07 08: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华

(王文华)进入汛期,侯马车务段全力做好防洪抗汛工作,有效提高遇到突发水害时的抢修能力。截至6月1日,该段已检查防洪防汛点80多处,消除设备安全隐患16处。

为了减少水害对运输工作的影响,该段结合辖区Ⅱ级防洪点3处、Ⅲ级防洪点155处的实际,按照早抓细管的思路,修订各站防洪预案,要求站长要到现场实地查看,掌握地理环境、危险处所、抢险通道等情况;组织车站接发车人员认真学习车机联控作业标准、汛期列车通过区间危险处所车机联控标准,严格执行 “趟车联控”制度,全面掌握汛期防洪地点和雨量警戒制度。

此外,该段从防洪工具、备品清查、应急组织等工作入手,进行了详细部署,牢固树立 “宁可错拦、不可错放”的意识。结合管内实际情况,他们与路外单位组建了汛期抢险队伍,与155家单位签订了大型机具租赁协议,保证水害发生时能及时展开抢险工作,提高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