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再学习活动

2016-06-06 15: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  恒 茹 峭

本站消息  近日,为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要求,立足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会议。会议由运输处安监室主持,朔黄铁路运输处机关全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前,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要求运输处各单位认真学习、宣贯、落实好新的《安全生产法》,抓好新安法培训工作,做到人人皆知,人人重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知法、懂法、用法、遵法的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运输处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反思安全管理在职工思想意识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员工的主体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营造“我要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学习会上,运输处安全监察室主任孙建华重点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立法背景和出台过程,并对修改的重点条款、新要求和新变化等进行了解读,指出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内容树立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增加、完善了包括安全生产方针和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等在内的15项法律规定,建立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10项法律制度,强化了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等10项法律规定。

会上,朔黄铁路运输处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积极参与了讨论,围绕“所有意外均可避免,所有危害均可控制”的中心理念,进一步进行营造了红线不要碰,我要安全的浓厚安全文化氛围。下一步,朔黄铁路运输处安全监察室和各职能部门将根据活动安排把《安全生产法》相关资料一并下发到工班,逐级进行宣贯,做到全员覆盖,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真正使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使广大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中去。

 (申  恒 茹 峭)

magic---.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