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开展

2016-06-06 14: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王亚飞  黄

公司机关党委:学党章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从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二楼会议室传出铿锵有力的读书声。这里正在举行“人人参与读党章”活动。

6月1日-2日,六公司机关党委三个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上,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党员学习了公司党委“两学一做”督导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每一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学习记录本,同时组织在座党员开展“人人读党章”活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让其真正意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范围是“全体党员”。在支部党章总纲的学习教育中,灵活学习形式,根据参与学习党员的多少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有每名党员读一页,有每名党员读一段,人人均参与,一个都不能少。支部书记号召党员利用业余时间,落实好公司党委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抄写《党章》60天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坚持坚持再坚持,真正将党章学到心里,记在脑里。

此外,结合下一次支部学习,党支部书记提出2个议题,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谈对“两学一做”的认识;根据手抄和集中学习的《党章》总纲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在下一步工作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方式、纠正不良言行、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谈体会、谈感想。

神朔铁路运输处:夯实学习基础!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按照公司“两学一做”推进计划,运输处科学组织,精准发力,不等不靠,提早动手,率先组织党员进行学习,进一步夯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主动将“两学一做”融入到生产各岗位,真正做到早知晓、早谋划、早落实。 

在学习要求上“科学组织、精准发力”。运输处党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充分利用支部学习,“三会一课”、“微课堂”等方式组织党员精准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系列讲话。充分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根本大法,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在讲话中找方向、找方法,自觉在学习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同时党支部对党员学习次数、学习内容、学习记录进行精准要求。发放了统一的学习会议记录本,要求每名党员在学习完党章党规自己得到什么,应该注意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启发并要求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在学习培训上“科学引导”。为了让广大党员充分应用好公司“两学一做”推进计划,运输处党支部层层抓落实,对推进计划中的每一个项进行讲解,及时解决了运输处在实际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该处“两学一做”教育在线学习党员覆盖率已实现100%。

在学习方式上“精准发力”。为深刻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引导党员学思践悟,该处严格按照党委要求组织全处36名党员开展“手抄党章三十天”活动,要求党员做到“一天一抄写、一天一总结、一天一上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是保障关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避免走过场,瞎应付,要将学习落到实处,实现“走心”、“入脑”。要坚持学用结合,达到知行合一;通过扎实学习,实现头脑充实;把握问题关键,力求整改实效;从实际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学习方式可灵活掌握,但也务必保障实效,因此,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工作中自觉做到勤学习、多动脑、常思考。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多到基层一线转转,与员工谈心交心,多向党员职工征求建议;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发现规律性问题,在日常小事中总结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以理论知识推动实践工作。

在学习督导上“确保质量”。党支部为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积极引导每名党员结合生产任务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党支部“一把手”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并确定专人负责每日通报学习进度,力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漏一人。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工所用、情为工所系、利为工所谋。

重庆轨道环线项目:紧跟党的步伐。 6月1日,重庆轨道环线项目部在项目驻地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项目党支部在岗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项目党支部书记张同喜传达公司《关于印发<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推进计划>的通知》、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公司《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九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并就项目本级学习活动的具体实施计划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上,项目书记张同喜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份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求每位党员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积极投身到“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中来;二是希望每位党员同志学以致用,理论充分联系实际,把学到、领悟到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切实做好具体工作;三是要求每位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要紧跟党的步伐,用心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四是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在思想上要所有提高,要时刻铭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牢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李红  王亚飞  黄莉华)

IMG_0202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