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禹捉“大鱼”

2016-06-06 08:0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禹,车间通报表扬你在巡检中发现了一个设备隐形故障,捉了条 ‘大鱼’,快来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吧。”5月19日下午,刚巡检完包保设备的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电力工禹建超一走进班组,就被班长刘辉请到身边讲授 “捉鱼”经验。

原来,当天早晨,禹建超在对30吨双梁桥式起重机进行设备巡检时,发现大钩交流接触器线圈烧损,立即通知设备停止使用,及时防止了一起事故发生。

“小禹,你分到车间不久,就能排除设备质量隐患,我们都要向你学习1听到大家的赞扬,小禹谦虚地说: “向我学习啥,没有车间对各作业工位核心业务技能和实用业务技能知识的定期抽考,我的业务技能很难提高得这么快。要想捉‘大鱼’,业务基础一定要扎实。”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只要咱们搞好 ‘三层五级单元化培训’,认真落实标准化作业,大家就能捉 ‘大鱼’1借此机会,刘辉赶紧鼓励大家练好技能保安全。

“对!班长,嘴上说千遍,不如手上过一遍。走,你带我们练业务去。”说罢,大家一起走向了练功常 周云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