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爱播撒白山之窗

2016-06-06 08: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叫来救护车,随后背起大娘就往站外跑。大娘的呕吐物顺着他的脖子流到了衣服上,他全然不顾。一周后,大娘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车站,拉着苑传凯的手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原来,大娘叫李凤兰,家住白山市湾沟镇,在通化儿子家住了几天,那天准备乘车回家,可由于水土不服患了胃肠感冒,加上哮喘病发作,才有了那天的一幕。

多年来,因为有一双真心关爱旅客的 “火眼金睛”,苑传凯救助过很多病危旅客。

去年2月的一天,苑传凯到车站帮班,刚送一位重点旅客上车回来,就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拄着拐杖,艰难地走着。他紧跑几步过去扶住老人说: “林大爷,您要出门咋没给我打电话呢?” “总是麻烦你,怎么好意思啊1老人难为情地说。老人名叫林玉成,是位孤寡老人,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多年来坐火车出行一直是苑传凯来照顾。苑传凯用轮椅将老人送上站台,叮嘱道: “您以后一定给我打电话,把我当您儿子1老人一边点头一边擦眼泪。

苑传凯就是这样,总是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就像一把为旅客解决问题的万能钥匙。

多年来,究竟帮助过多少重点旅客,苑传凯也记不清了。他只知道那些盲人旅客一听到他熟悉的声音就会放心地扶着他的手,行走不便的旅客坐在轮椅上会不停地跟他说着自己的家事,丢了东西的旅客看到他心里就有了底,突发疾病的旅客见到他仿佛见到了亲人……

如今, “胖哥服务队”已经由创立初期的十几人发展到21人,成员覆盖验证、候车、检票、12306服务台等各个岗位。去年, “胖哥服务队”被沈阳铁路局党委评为党内优质品牌。苑传凯本人被评为 “通化市好人”。2015年7月,在吉林省开展的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中,苑传凯获得 “吉林好人”称号。

2015年,苑传凯被调到白山站任客运值班员。他把好人精神又带到新的岗位上,扮靓了这一扇城市形象之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