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安排运力保障煤炭运销

2016-06-04 07: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通讯员郭敏

(记者唐茹通讯员郭敏) “陕西省煤炭运销协会发挥桥梁作用,近期发文促进铁路与电企、煤企合作,我们要抓住机遇,优先保障电煤稳定供应。”5月31日,西安铁路局要求相关车务站段,适应并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合理地安排运力。

秉承 “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西安局多次参与陕西省煤炭运销协会组织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座谈会议,与电企、煤企共商保障省内电煤稳定供应,有效发挥铁路运输安全、环保的优势,共同解决当前煤、电、运三方企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陕西省煤炭及相关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经共同协商,三方形成煤、电、运联动互保机制,达成了陕西省内电厂发电量与铁路煤炭运量挂钩的共识。这一举措既降低了省内电煤物流费用,又增强了能源交通基础产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

西安局比照不同地区煤炭公路运输的运价,合理调整省内电煤铁路运价,积极推行 “准时制”运输,降低电厂电煤库存和电煤物流成本。各车务站段与有关电厂建立电煤运输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沟通协商,共同解决电煤运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