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多项措施推动工会财务规范化管理

2016-06-03 14: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春梅

今年以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工会釆取多项的效措施加强财务管理,确保工会经费用于组织职工群众开展各项活动,更好地服务工作大局,服务职工群众。

健全管理制度。结合公司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建立了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先后制定出了收支预算、决算制度,货币资金管理制度,账务处理程序制度,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岗位责任制度,会计档案管理制度等。确保有规可依、执行有据、违规必究,实现依制度办事,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规范工作。

加强预算管理。紧紧围绕工会中心工作,按照“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强化管理、讲求绩效”的要求编好经费收入预算。提高预算支出的针对性、及时性、均衡性和有效性;坚持建工会、立帐户、拨经费,不断夯实项目部支会财务基础,促进支会收好、管好、用好经费,从而提升工会财务整体工作水平。

严格审批制度。认真贯彻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工会财务制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预防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了财务内控制度,规范了审批程序、审批制度,做到财务公开,民主理财。

合理使用经费。始终坚持“服务一线、服务职工”,把经费用到职工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需要的方面。坚持向关心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和谐企业建设倾斜;向组织开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倾斜;向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倾斜;向开展“树典型、学先进,弘扬劳模精神,展示职工风采”活动倾斜;向提高职工素质,强化培训教育,创建特色《职工小家》和加强项目支会基础工作倾斜;向送温暖、助学帮困,为职工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倾斜,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工会经费的使用效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