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面强化防洪设备管理

2016-06-03 14:5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进入汛期,该段通过采劝三突出”方法,积极组织针对段内重点设备(如库内行车、架车机、救援列车发电机等)进行防洪安全大检查,以此强化汛期设备安全生产管理。

突出部署广度,定标明责。根据本段防洪工作安排,设备车间紧密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及时细化了防洪工作安排,成立了以车间党政正职为组长的防洪领导小组,并安排一名副主任组建设备党员抢修队,队员由思想和业务素质过硬的一线职工组成,重点确保防洪期间段内重点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与此同时,该车间各班组还将所属工作区域内重点设备分工包保到个人,做到任务清、责任明。

突出行动速度,对标履责。4月份和5月份,设备车间已经对段内重点设备设施进行了三次全面汛前检查,认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且及时反馈了排查信息,依此制定了详细的防范管理措施,确保防洪期间段内设备不发生安全问题。

突出落实力度,严标尽责。该车间规定,在防洪期间,对信息不畅、有令不行、延误抢修设备、造成影响的相关管理及作业人员,要加大考核力度;对出动及时、采取措施果断、消除安全隐患的人员,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重奖,以此提高设备车间每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保证集宁机务段设备在防洪期间安全、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