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穿山越谷 施工开局创佳绩

2016-06-03 08: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运琥

近日,成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西昌指挥部通过检查考评,中铁十四局集团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工程项目部在安家设营、中心试验室及拌和站建设、征地放线等前期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全线16个标段中位居第一名。

峨米段16标地处大雪山和大凉山系,沿途穿山越谷,长近23公里,线路桥隧相连,主要工程有4座特大桥、2座大桥、3座中桥、7座隧道以及挖填土石方近150万立方米等。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员工须克服高山侵蚀构造及剥蚀地质、爬山越岭及走沟过谷等困难。

自4月进场后,项目部经理王晓东、党工委书记夏为民、总工程师祝建斌等人率领参建员工积极应对山区交通不便、施工便道难修筑、原材料难进场等不利因素,主动出击,精心部署,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项目部、工区、中心试验室驻地的选址和建设工作;制定和完善了项目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将人员配备、管理制度、过程控制、现场管理 “四个标准化”编印成册。截至目前,项目部红线用地放线工作已全部完成,中心试验室已通过初步验收,规划的5座拌和站已完成选址,两座已全面开建。项目部建家建线、理顺关系、找点打桩、征地放线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不仅给业主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而且为又好又快建设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奠定了基础!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在既有成昆铁路基础上增建的双线铁路,建成后,列车运行时速将达到160公里,对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