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道岔连续梁提前36天浇筑

2016-06-03 08: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蔡祥重 裴宏飞

5月20日22时,经过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北方公司京沈客专辽宁段4标二工区员工连续16个小时的奋战,京沈客专4标卧虎沟河特大桥道岔连续梁首段984立方米混凝土提前36天顺利浇筑完毕,为7月30日完成全部浇筑任务赢得了宝贵时间。

卧虎沟河特大桥为京沈客专辽宁段4标唯一有道岔连续梁的桥梁,位于朝阳市喀左县境内,全长4283米,共127跨。其中,0号墩至6号墩为道岔连续梁,结构设计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该道岔连续梁全长196米,梁高3.05米,箱梁顶宽12.6米,底宽5.5米,共需浇筑混凝土量2360立方米。这是该标段控制性工程和难点工程。

在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情况下,为确保道岔连续梁的成功浇筑,项目部员工加班加点,昼夜奋战,成立了联合技术攻关小组,现场指导施工。在支架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承载力预压变化过程中,项目部多次召开现场会议,优化施工组织,细化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项目部成立了现场协调督导小组,负责道岔连续梁浇筑期间的安全监控、技术指导和混凝土供应等协调保障工作。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注重加强现场的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制定了桥涵等水土保持措施;建立完善的环境监测体系,制订环境监测计划,严格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他们顺利完成了首段混凝土浇筑任务,为后续各节点的混凝土浇筑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道岔连续梁成功浇筑,增强了项目部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的信心。他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奋勇拼搏,为全线早日实现开通运营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