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倾力打造优质轨道板

2016-06-03 08: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室、材料室、试验室、中控室等设施。制板车间内采用半卧式钢混结构的先张台座形式,共12个生产台座。所有功能区及设施设备均按标准化建设,合理分工,科学组织,确保轨道板生产精细化、标准化。

龙城板场将落实质量标准作为重中之重紧抓不放。面对工期紧、温差大等困难,板场成立技术攻坚小组,反复研究,不断创新,破解了轨道板翘曲平整度控制的技术难题。他们联合设计单位优化张拉窖池,精确控制张拉位移和张拉力,确保轨道板内张拉力平衡,减少翘曲量;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通力合作,优化混凝土配合比,不仅提高了混凝土质量,而且提升了轨道板外观质量;联合软件开发商共同研发信息化网络系统,给轨道板植入芯片,及时监控轨道板质量。目前,该信息化系统已经与铁路总公司工程管理中心联网,为确保轨道板质量提供了信息技术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