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三个先行”为“两学一做”预热升温

2016-06-02 11:5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孙进修

5月30日上午,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督导组成员会议。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公司为确保学习教育开展扎实、程序规范、内容完整、重点突出、方式创新、效果落实,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坚持“三个先行”为“两学一做”预热升温,推进学习教育落到实地、干在实处、求得实效。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先行,全面筑牢党员思想基石。公司按照督导组学习教育推进计划和工作方案要求,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推进表,为全公司各党组织购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等书籍,为全体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书籍,在公司宣传栏制定“两学一做”简图,同时,将收集选编的相关资料共享到QQ群等媒体上,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思想认识防线。

二是坚持机关先试先行,全面营造浓厚学习范围。公司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时分三个督导组对公司各基层单位进行划分,安排专人负责督导学习教育。在5月27日召开的第一督导组成员会议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车红星带领督导组成员学习了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方案,尤其强调了方案中抓住重点环节的9个方面与督导纪律,他要求各督导组成员要走在前、学在前、做表率,带头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的原则,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对于“如何开展‘两学一做’”“怎么督导”“如何解决督导问题”各督导成员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公司纪委书记曹卫国在会议上强调“两学一做”作为习近平的重要理论组成部分,关键在做,他要求督导组成员深思在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六公司如何从小处着手,细微着眼,在开展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体现出六公司特色;如何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体现出“做”,体现出变化。同时要积极总结、归纳出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点,在更大范围进行推广,真正让全公司党员学习好、传达好和领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工作执行力。

三是坚持党员排查先行,全面梳理党员队伍现状。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前,公司党委对公司700多名党员进行了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工作,切实弄清楚党员身份,理顺党组织关系隶属,协助各基层党组织更新党员信息管理台账,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加入组织生活,参与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打牢学习教育基础!(李红 郭刚 孙进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