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桥涵施工巧安排,助力劳动竞赛

2016-06-01 15:2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刘春霞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乌鲁木齐集装箱中心站项目部桥涵施工紧跟劳动竞赛步伐,巧妙安排现场施工。

桥涵工程是项目部的一项重点施工项目,本年剩余箱形桥工程1298.95顶平米,涵洞工程剩余176.34延米,计划于6月30日前完成涵洞主体施工。为保证于计划工期内完成全部桥涵施工,项目部巧妙安排,一是人员配备巧安排,进场具有施工经验的施工队伍,合理安排模板工、钢筋工、混凝土浇筑工人,各工序搭接进行,确保现场施工不停歇;二是材料进场检测巧安排,根据施工计划提早进场材料,水泥、粉煤灰、粗细骨料及钢筋等原材料严格按照设计及验标要求进行质量卡控,钢筋绑扎、模板安装完成后提前报监理验收通过方能进行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护期结束后及时进行强度检测;三是施工方案巧优化,箱形桥施工过程中采取桥式盾构法施工改变施工方式,提高安全系数的同时,缩短了工期,为项目部节约成本;四是施工安全巧控制,箱形桥高空作业时,施工作业人员穿防滑鞋,佩戴安全帽及安全带,采用碗扣式满堂支架法模板支撑体系,有着承载能力大、安全可靠等优点。

目前项目部已完成箱形桥1522.46顶平米,涵洞816延米,按照劳动竞赛要求于计划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指日可待。(李红 郭刚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